又是惡鄰居!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中發文,透露今日一早凌晨5點多便被鄰居吵醒,她指出對方深夜喝酒聚會、甚至還開心玩猜板橋居酒屋拳脫衣,情緒十分激動,不過卻因此苦了別人,忍不住痛批:「可不可以注意一下時間啊?你不用上班,其他人要上班好嗎?」孰料貼文一曝光,網友們竟全都歪樓,紛紛跪求影片,幽默直呼「妳不住給我住」,掀起討論。

一名台中女網友在「爆怨公社」氣炸發文,一開頭便氣罵:「真的很受不了鄰居,喝酒聚會你家的事,猜拳脫衣你家的事!」透露自己今早5點多因聽見嬉鬧聲被吵醒,感到十分生氣,且已提醒對方「注意音量」,沒想到依舊是鬧轟轟,讓她忍不住痛譙髒話,「幹O娘,可不可以注意一下時間啊?你不用上班,其他人要上班好嗎」,該女網友也曬出照片,照片中可以看見4名女子坐在房間陽台裡,桌上擺著零食及酒類,仔細一看,左邊上方的白衣女子,也似乎正在扣上衣的鈕扣。

台灣的居酒屋最常見的下酒菜就是毛豆、拌豆腐跟蠶豆,但在日本可就非常豐富了,其實每個地方的居酒屋都有屬於當地最本土的風味,從一碟碟的下酒菜就可看到一個不一樣的文化風景,像在關東地區的居酒屋就會用地方的特產,例如像福岡縣的「辣明太子」(用鹽和辣椒醬醃製而成的鱈魚卵)、北海道的「松前漬」(用魷魚絲、昆布做成的醃漬物)、沖繩縣的海葡萄(深層海水中的神奇海藻)、高知縣的「酒盜」(用鹽或者醬油醃製而成的海鮮內臟)等等冷菜。所以這邊要給個小忠告,如果你今天是喊餓的人,千萬不要輕易走進一家居酒屋,不僅對你來說貴又吃不飽,全是酒的配角,還不如去拉麵店或壽司店好好填飽肚子吧!但現在國內的居酒屋大部分的菜色都非常豐富,只是每一家居酒屋的菜單都不一樣,所以一定要先事板橋居酒屋先看一下菜單,才不會到了之後發現沒有可以溫飽的餐點。像我之前如果想要認識一位日本人,一定直接約他去居酒屋,表面上一板一眼的他,私下的性情到底如何,一喝便能得知,真的屢試不爽,而且很快就可以拉近彼此關係。在日本最常見就是U型吧檯、榻榻米坐墊式、站立式、桌椅式的,每一家都有自己的招牌特色,而且我常去的那家,老闆都會記得我的喜好,我覺得那種默契感讓我感覺很親切,有種回家的感覺,而且也可以適時地幫我做料理的調整,真板橋居酒屋的是我為什麼會那麼愛居酒屋。

這名女網友表示已錄影存證,強調若屢勸不聽未來不排除報警處理。該貼文曝光後,不少人表示「水球加麵粉伺候」、「點個水鴛鴦丟下去」、「太扯了」,但卻意外吸引不少男網友敲碗跪求影片,開玩笑直呼「還有缺鄰居嗎」、「只有我覺得還不賴嗎」、「想去你家看看」、「可惡想加入」、「求樓主借宿」,討論超熱烈。

別看現在的居酒屋主角十有八九是魚料理,江戶時代的居酒屋作為下等勞工的食堂,其實烤豬雜才是重頭戲。明治之後隨著西洋文化的傳入,日本人漸漸接受了肉食文化,這時候的居酒屋才開始賣起牛肉、烤雞肉串、烤豬肉串。我們可以看到19世紀江戶時代的文獻中曾出現過居酒屋的食物都已經很豐盛了,包括河豚、田樂豆腐、湯豆腐、魚丸湯、鮪魚生魚片、蔥鮪魚等等。你知道嗎?生魚片中的王者鮪魚在江戶時代也算流行,但當時它屬於是比較廉價的魚類,在《匯軌本紀》中就有提到:「鯛魚是獻給諸侯的,鮪魚則是下賤的食物。」日本上層階級基本上是不敢吃重口味的食物,所以蔥與鮪魚成了居酒屋的絕配,當時的居酒屋都流行將鮪魚的邊邊角角剁碎混著蔥一起吃,叫蔥鮪。我自己也超愛吃蔥鮪飯的,偷偷告訴你居酒屋最地道的點餐規則,是先喝酒再進食,當客人坐下來點酒了之後,店家就會送上一份要收費的開胃菜,這不過相當於茶位費的一種形態,落在平均300~500日元之間。開胃菜的日文意思就是帶客人到位子上,以免客人從點菜到正式上菜前得這段時間感覺太漫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leetheightppf 的頭像
    sleetheightppf

    sleetheightppf的部落格

    sleetheightpp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